狄狄

间歇性懒癌,随意性爬墙,日常性萎靡,坚定的喵奴。

错误的相遇方法(5)

圣诞节快乐!!!!

写这章的时候我和小伙伴 @火锅狂魔 一直在粉红色的泡泡中炸裂

我在脑内已经制造了一个有Sterek和Thominho的宇宙

炸裂!!!!!!!!!

有小伙伴问打算多久结束,目测还有1~2章吧,看字数,多的话就分章。

然而C6你们可能要等一段时间,因为赶上圣诞节就提前应景发了C5

第一次写文真的很担心文笔,大家的每个喜欢的都能高兴很久~

我也很高兴冷圈也能有这么多人和我喜欢一样的西皮

祝食用愉快~






Chapter5

 

 

 

 

 

“因为帮你隐瞒了替考的事情,所以明天必须陪我去买新的望远镜。”

Come on,Derek Hale才不会这么说,他只是在某天放学的时候酷酷地开着他拉风的Camaro停在Stiles面前,放下车窗丢下一句“通知”:“明天和我去天轮(一家天文用品店)。”

然后留下绝尘而去的引擎声和还没缓过神的Stiles。

好吧,看在他没有揭穿替考并给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的份上,虽然那个不错的成绩是Thomas的功劳。

 

当晚被打游戏骗来的Scott看着Stiles翻来覆去地试穿着衣柜里少的可怜那几件款式单一的衣服,虽然他自己也没几件像样的,但是Stiles要他做参谋。

“呃……所以你要去和那个Derek Hale约会了吗?”

“……约……约会?!不不,这只是一场……严肃的学术交流好吗?”

“两个人的学术交流?”

“呃……对,我是说,一场小型的……学术交流……”

“好吧,一场小型的学术交流,既然要‘交流’那带上这个……”说完Scott将一枚印着XXL的安全套塞进Stiles的裤子口袋。

“嘿!你真的是误会了哥们儿……我只是陪他去买新的望远镜。”看清Scott手里的东西后Stiles的耳朵都红了,摸索着要把那强行塞进他口袋里的玩意儿拿出来。

“OK,就算是我想多了,”Scott把Stiles的手又塞回口袋里,“现在二十几岁的男生哪个身上不带一个?即便你还是个小处男,放在身上也没什么关系,有备无患。”

“好吧……也许你说的也对。”Stiles放弃在这个问题上挣扎,希望周末自己洗裤子的时候记得拿出来……不然免不了被Thomas他们盘问,Minho那家伙就会起哄,Stiles都能想象到Thomas的男朋友笑得眼睛都快没了的样子,。

 

 

这么多年以来,Stiles的逛街对象通常是哥哥Thomas或者是好兄弟Scott,应该算是专业陪男士逛街,唔,这听上去似乎并不值得骄傲。

虽然现在在他身边的这位依然是一位男士,但Stiles总是觉得和这个人并肩走在街上有些奇怪,这奇怪的感觉不仅仅来自周围女士们火辣的目光(他知道并不是望向自己)。

或许是Scott昨晚的话让他太过在意,或许是因为旁边这位是一位身材高大壮硕,五官俊朗,一身黑色皮衣皮裤彰显着朋克摇滚范儿的型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乐队的主唱。

 

“嗨,帅哥~”在两人停下来辨别方向的时候一位身材火辣的金发美女和她的两个女伴主动靠了过来,她们衣着性感,Stiles的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了。第一次经历这种事的Stiles只好紧张地把目光投向Derek。天呐,这是大街上可不是夜店,居然会有美女搭讪?

而Derek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继续理睬她们。

他的冷漠似乎激起了她们的挑战欲,碰了壁的美女们并没有离去,她们互相看了一眼,另一个红发女性开口道:“你可够酷的哦!”她的眼神充满了挑逗,“去喝一杯如何?你喜欢咖啡还是想来点酒?”“别害羞嘛,我们只是想交个朋友。”之前的金发美女则一边说一边伸出手,似乎想触碰Derek结实的胸肌。

她的指尖并没有来得及触碰到就被Derek迅速抓住手腕,他的手劲可不小,美女吃痛地惊呼起来。

“我可不是绅士,”Derek依旧面无表情,“走开,我不想说第二遍。”

 

“卧槽,她们超辣的诶!”Stiles望着骂骂咧咧走远的三人对Derek说道,“你刚才可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太粗鲁了吧!”

“我从不为没兴趣的事情多花心思。”

“这样的美女你都没有兴趣?”Stiles惊讶道,“我可真是好奇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Derek看着嚷嚷的Stiles并没有回答,只是撇了撇嘴。

Stiles并没有看到Derek的表情,他的目光还在追着刚才离去的三位美女的背影。

“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这样的人和我搭讪。”Stiles遗憾的摇摇头,收回目光。

“不过,说句实话,”他拍了拍Derek肩膀(是的,他现在敢对Derek做出这种动作了),“不得不承认,我认识的人里面最辣的人就是你了!虽然你是个男的。”

面对Stiles的表扬,Derek则是一副了无生趣的表情,他看着面前洋洋得意的Stiles,就像在看一个傻瓜。

“Mr. Stilinski,请你闭嘴。”

 

 

购物还算顺利,当两人提着几个口袋走出专卖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他们决定买点饮料零食充饥,可是刚塞进钞票,街角这个自动贩卖机却提示找零不足。

“哦,我这里好像有零钱……”Stiles伸手掏向口袋,然而手腕上挂着的购物袋使得他的动作并不是那么流畅,无意中从口袋里带出一个东西掉在了地上。

 

是那该死的————

 

“你的尺寸还挺让人意外……”Derek瞥了一眼躺在地上醒目的蓝色包装,调侃道。

Stiles被包装上黄色的XXL字样刺的睁不开眼。他慌乱地捡起来塞回口袋里,支支吾吾地解释道:“不,不,这个是Scott的,不是我的!哦,天呐,我是说这个是Scott硬塞给我的,他说二十几岁的男孩子身上都应该带着,我若是不带会显得……显得很特别?我是说有点儿另类?”说完才发现自己已经满脸通红,后背都急出了一层汗。

“唔……所以你就带着一枚不和自己尺寸的……这个?”Derek瘪瘪嘴摇了摇头,突然很难得地咧开嘴笑了,露出白白的门牙就像一只大兔子,可是Stiles 怎么看怎么觉得是一只大尾巴狼,“顺便说,这个尺寸对我来说有点小。”

 

谁他妈想知道你的尺寸!!!!

 

一场灾难级别的尴尬。Stiles迫切地想要一台时光机回到Scott把安全套塞进他口袋的那一刻,他要狠狠地拒绝Scott的提议,绝不让这该死的东西呆在他的口袋里。

绝对不要!

 

 

 

“直接去吃饭吧,我饿了。”

Stiles不知道Derek是贴心的将他的尴尬化解还是真的饿了,但至少结果是一样的,他不必为了口袋里那个蓝黄小包装在大街上红着脸站着,就像一只熟透的龙虾。

Derek很随意的走进路边一家餐厅,入座前甚至帮Stiles拉开椅子。

面对Derek如此绅士的服务,Stiles有些不适,拜托,只有女生才会沉醉于男士这种“女士优先”的服务,他可是个男生,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他只好装作随意地打量着餐厅装潢掩饰自己的尴尬,随后他的目光被展示柜里的蛋糕吸引了去。

不得不说这家餐厅将甜品展示柜做得相当精细,透明的玻璃一览无余,各色蛋糕甜品在灯光下显得十分诱人。

“……就这些吧,哦对了,再给这个家伙一片巧克力蛋糕。”Derek将餐单合上递回给服务员。

“嘿!我还没有点餐!”Stiles听到声音赶紧从甜品柜收回目光,“巧克力蛋糕?”

“难道不是左边那种巧克力蛋糕吗?”Derek说,“你的目光就像激光,简直能把玻璃烧穿。”

Stiles动了动嘴没有反驳,他的确有点想要那块巧克力蛋糕。

“你的餐我也帮你点好了,每天也就固定那几样。”Derek补充道,“就像你的衣服款式一样,单调。”

“我觉得我又遭受到了攻击,那可是营养丰富又美味的‘Stiles套餐’!”Stiles着重了“营养”与“美味”,只换来Derek嘴角微抬——又见这该死的嘲讽。

“将简单的款式,穿出不一样的气质,这才是我的魅力。”Stiles耍起了嘴皮子。

Derek并没有反驳,对每天都是T恤衬衫的人连嘲讽都显得毫无意义。

 

服务员很快就将餐点送上(包括那片巧克力蛋糕),Stiles真的是饿极了,当他狼吞虎咽地从食物中抬起头,就看到对面正低着头进食的Derek

——他长得可真是够英俊的,英俊到异常的地步,或许大大小小的搭讪对他来说就是麻烦事,像是Jackson和Minho那种“受欢迎阶级”的日常烦恼之类的,这是他Stiles Stilinski无法体会的。也许是这家餐厅餐桌比较小,他觉得自己能感受到Derek的呼吸。印象中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坐在餐厅吃饭,以前露营都是一大帮人在一起说笑嬉闹,而Derek坐在边上看着他们。

“嘿,那个……考试……多谢你没有揭穿我。”

Derek停下手中的叉子望着面前这个耳尖通红的男孩,他想到了某天独处的夜晚,似乎只有两个人的时候,这个孩子就会变得相当容易害羞。

“不必特意感谢,”Stiles讶异于Derek异常温柔的声线,只见他又重新拿起刀叉切割他的牛排,“今天你已经陪我来买东西了。”

Stiles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只好向窗外望去。

因为临近圣诞节,餐厅里已经提前充满浓浓的圣诞气氛,天花板上已经挂上了许多垂挂的圣诞装饰,几个店员正在玻璃窗外喷绘圣诞图案。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啊!”Stiles看着窗外正在喷绘圣诞老人的店员兴奋地说,“我开始期待拆礼物的时候了!不知道今年老爹会送什么礼物!”

下个星期学校也要开始放假了,他就可以和Thomas回镇上看到老爹,这可是父子三人难得能好好享受的假期!虽然毁了Thomas和Minho这周的出游计划……Stiles在心里小小的忏悔了一下。

“无聊……”

“无聊?今年你依旧不打算回家过圣诞吗?我很好奇你之前那几年的圣诞都是怎么过呢?”

“一个人能做的事情很多,偶尔出去找点乐子。”

“哇哦,‘找点乐子’!这个说法真是少儿不宜……”Stiles夸张地做着鬼脸。

Derek翻了个白眼,摇摇头,他的嘴角微微翘起,在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并不是很明显。

Stiles觉得他能把这个解释为Derek在微笑。

“今年试试回去过圣诞吧,嗯?给Peter一个惊喜,说不定会过一个不无聊的圣诞节!”

“你被Peter收买了?”Derek往椅背里一靠,有些玩味的看着Stiles,“是Peter让你来劝我回去的过圣诞吧?”

“Wow,我可没这么说哦~”stiles做了一个双手投降的姿势。

他抬起头满怀期待地盯着Derek那双灰绿色的眼睛。

 

“好吧,或许我会试试。”

Stiles确信自己没有听错,他忍不住笑了,就像赢得了一场胜利。

 

晚餐结束,Derek埋了单并且拒绝了Stiles提出AA的建议,他的眼神仿佛在说“我还不需要你来付账。”但Stiles觉得这样有点儿像是一场约会——要知道有的时候普通女性朋友也会提出AA。

按照一般约会走向——下一步是不是应该去宾馆了?

卧槽,我在想什么?!Stiles使劲揉了揉脸,都是口袋里那该死的玩意儿害的!

全是Scott的错!

 

 

***

Stiles期待的圣诞假期很快就到了,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Stiles那样喜欢充满美食,礼物的圣诞节——Minho不得不面临和Thomas分开将近一个月的事实。兄弟俩出发当天,他坚持要帮他们把行李搬到Stiles的吉普上,虽然东西并不多。

“Stiles,照顾好你哥哥,好吗?”Minho悄悄拉过Stiles嘱咐道。

这可不能让Thomas听到,他并不喜欢Minho这样,觉得这样有点保护过度。

Stiles也觉得Minho多虑了,嘿,那可是 Thomas,可比Stiles坚强许多的Thomas。但是Minho却不这么认为,“菜鸟,你又惹了什么事?”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说得Thomas好像一个惹祸精。

别闹了, Stilinski家的惹祸精只有他Stiles!

“你放心,”Stiles砰砰地拍着胸脯,“我保证假期过后他一根脚毛都不会少!”

Minho被他逗乐了,用他那宽大的手揉了揉Stiles的脑袋。

 

在城市的另一边,Derek走出他的Camaro,凝视面前这幢有些陌生的白色建筑,从镇上搬来他就很少住在这里,Lunar去世之后更是一步都没有踏进过。

“你打算呆在那里站到圣诞节吗?”Peter站在二楼的窗前望着楼下的Derek大声说道,“你自己是有钥匙的,别指望我下楼为你开门。”

“……”至少说明他没有走错。

 

推开熟悉又陌生的大门,房间里并没有Derek想象的那样萧索冷清,相反壁炉里噼里啪啦旺盛地跳跃着火苗,把房间烘烤得很暖和,墙壁上贴着烫印着花纹的壁纸,平整、崭新,不再是印象里斑驳剥落的样子,还更换了不少家具,比如客厅那张看上去无比松软舒适的乳白色沙发。

沙发旁边还有一颗一人高彩灯闪烁的圣诞树。

“我以为你是一个路痴,迷路几年都找不到回家的路,”Peter从楼梯上慢慢走下来,慢慢踱着停到Derek面前,脸上一副漠然,“吓得我都想报警了。”

然而下一秒他便微笑着张开双臂拥抱了Derek,“还好你不至于蠢得找不到家门,欢迎回家,Derek。”

 

 

 

Stiles在房间里和Scott联机打游戏打得正酣,手机在口袋里震了起来,他不耐烦地掏出手机,瞧了一眼屏幕便赶紧接通,要知道Derek的名字并不会主动出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

 

“嘿,你那边怎么样,热闹吗?”

“就两个人,哪来的热闹。”Derek不会告诉Stiles他被Peter强行扣上了一顶愚蠢的圣诞帽,而他正戴着这顶帽子站在阳台和Stiles通话。

“你那边可真吵。”

“哈,你听到了?Scott和他妈妈也在我家,我和Scott在房间里玩儿游戏机,其他人都在楼下准备晚餐,嘿!Scott你居然趁我打电话抢我的武器!”

听着另一头咋咋呼呼的喊声,Derek都能想象那张小脸现在是什么表情。

“你为什么不专心去和你男朋友打电话呢?”Derek听到听筒里传来Scott的声音,“Stiles!那边漏了一只怪!”

“你那边还真是‘相当吵闹’。”

Stiles并没有立即回答,Derek从听筒里听到了一些嘈杂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到地板上,之后便是Stiles的呼吸声伴随着咚咚咚的脚步以及关门的声音,随之刚才吵闹的游戏音效都消失了。

“现在好多了吧?”Stiles说,“我现在在阳台。”

“嗯。”

“哈哈,对了,我看到了Peter的ins,你的帽子和你的毛衣真是相配!”Stiles突然想到中午Peter发了一封电邮提醒他看ins更新。只见Derek戴着一顶圣诞帽子,穿着一件胸口绣着大大红色“D”字母的绿色毛衣一手拿着一瓶啤酒坐在沙发上看着别的地方。照片明显是偷拍的,下面的说明则是“近三十年最棒的圣诞节!”

“……………………Peter!我会让他删掉的。”

Stiles听着听筒里传来的Derek咬牙切齿声哈哈大笑。

 

    “那么,Stiles……”

“嗯哼?”

“过完圣诞有空吗?”

“…………”Stiles的胸腔里像是有一支礼花炸开了,暖流涌向脸上和四肢。他有种预感,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咳咳,有啊。怎么了吗?”

Stiles想要尽量表现得冷静一点,他可不想吓着对方。他知道,他就是知道,然而他要努力表现出矜持,那算是一点点男人的尊严。

 

“要去阿拉斯加吗?”

“……阿……阿…阿拉斯加!!!!!!?????”

“恩,不错的观测时间和观测点,去吗?”

 

当然当然!该死的当然!!我要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我要去!我特么一百万个愿意!!!!老天爷啊Derek Hale在邀请我去阿拉斯加!!啊啊啊啊啊啊!!!!

 

“哦…好啊。我的意思是,很不错,阿拉斯加,你知道的,极光啊什么的。器材也没问题,或许我要开始做一点拍摄的功课,可能还要多打一份零工,哈哈哈,费用一直都是个大问题来着,不过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无论如何也都无所谓了对吧。那可是,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

 

Stiles的脑子里大概有那么一会儿被“和Derek去阿拉斯加”这件事给完完全全地占据了,他甚至已经听不见街道上播放的圣诞曲看不到各处闪烁的五彩霓虹灯。他紧紧握着手机,机械地说着一些没意义的话,仿佛那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

 

“很好,那么请帮我通知一下兴趣小组的其他人,具体事项我会发邮件给你。”

 

“啊?哦……哦…………唔……没问题。”

Stiles发誓他真的体会到了“眼前一黑”是什么感觉,就像是掉进了一个泥沼里,羞耻感像是污泥一样对他无孔不入,让他的心跳瞬间坠了下去,在那么几秒的沉默里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枯萎。他为自己还算冷静(大概?)的表现而感到庆幸,这让他不会那么丢人——尤其是在Derek面前丢人。

 

挂了电话,Stiles很快就看到手机邮箱有了新的提示,他对着Derek这封邮件做了个鬼脸。拜托,今天可是圣诞节,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不是吗!一直被失望笼罩可不是Stiles的作风。毕竟这也代表几天后他依然可以见到Derek。

Stiles决定见到Derek之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一番他那愚蠢圣诞帽,一定!


评论(7)

热度(44)